諮詢動態

2018-11-28

公佈關於《出入境管控、逗留及居留許可的法律制度》諮詢的總結報告
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就修訂《出入境管控、逗留及居留許可的法律制度》,於2018年5月8日至2018年6月6日進行了為期30日的公開諮詢,期間透過諮詢會、郵遞、電話、傳真、電子郵件、專題網頁、電視電台互動節目等渠道廣納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。經整理收集到的所有意見和建議並進行分析,按規定於180日內完成製作總結報告。

在收集到的120份意見和建議中,以“將訂立某些欺詐性法律行為刑事化”最受社會關注,相關意見佔總意見量的13.3%,其次為“未成年人的出入境管控”及“拘留非法入境或非法逗留人士最長期間為六十天”,相關意見分別佔總意見量的12.9%及12.4%。

經綜合整理,現公佈諮詢總結報告。報告文本已上載到《出入境管控、逗留及居留許可的法律制度》諮詢專題網頁,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的政策諮詢專頁供社會各界參閱,歡迎公眾瀏覽及下載。